2015年3月9日星期一

秋雨霏霏

江南,一個美麗的名字,人們一想到江南自然就想到了煙雨朦朧。小巷靜靜地流淌在小城間,用優雅的姿態,詮釋著小城中的人或事。雨是水的精魂,在綠樹間嗚咽地歌唱,在荷花中翕忽地蹦跳,在湖面上輕快地奏樂。這—切,似乎能滌盡塵世的浮華,講演出千年的詩篇。 雨也有心情,如人一樣,安謐的、浪漫的、悲哀的、激情的或是憤怒。而秋天的雨絲總是被人賦予淒涼,涼嗖嗖的秋雨輕飄飄瀉過空中飄旋的落葉。而對於長期身居江南的人對雨可有時候更多的是擾亂心緒的產物 向日葵纖體美容投訴

早上剛起床,一看窗外,又是濛濛細雨。秋雨霏霏,飄飄灑灑。如絲,如絹,如霧,如煙。擾的人心情一下子就變得朦朧起來。這一個多月來,溫州的天氣好像是梅雨季節了。很反常。南方的梅雨季節一般在3月致6月之間。那段時間是最難受的時間,每天下著濛濛細雨,讓人煩不勝煩。家裏什麼都會發黴。因此每年過完梅雨季節,南方人都要把家裏的棉被呀,衣服呀都要搬出來曬一番。要不都會發黴。每年的梅雨季節我都特別懷念北京的生活。喜歡那種風飄葉落的感覺。北方的秋天總是很怡人的,風中飄逸著葉落的味道,葉落中飽含著秋風的氣息。那才是真正的秋風秋味。但是在南方很少有那種韻味,而溫州今年更反常,是秋雨不斷了,仿佛回到了梅雨季節。這淅淅的秋雨,給這個秋天增添了不少的秋心---那就是愁了。

經常聽人說,江南好,但長期生活在江南的人,都不喜歡梅雨季節帶來的諸多不便。小的時候,每到梅雨季節的時候,我總是天真的問奶奶,為什麼這個天每天的這樣下雨,奶奶總是笑著說,天跟你一樣啊,也是個孩子,喜歡撒嬌,喜歡哭,撒嬌的時候就是晴天,太陽就是天的笑容。而雨就是天的眼淚,就像你的眼淚一樣。

是的,我特別愛哭,看電影會哭,看到人傷心也愛掉淚。按媽媽的話說,我是在淚水中長大的。記得第一次看《泰坦尼克號》的時候是97年,那年我剛20多歲,我哭的一塌糊塗,眼睛腫了好幾天,那幾天幾乎不敢見人。前幾天電影頻道又重播這本當年轟動一時的老電影,我又看了遍,但這次我沒有眼淚了,有的只是感慨。妹妹開玩笑說,你進步了。是的,我進步了,更確切的說,應該是我成熟了,瞭解了這個世界,更看過很多愛情故事。能分辨出愛情和現實之間的聯繫向日葵纖體美容投訴

生活中我幾乎沒有什麼朋友,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寫博客,看書,聽音樂。幾乎沒有別的愛好。母親說,我太靜了,而妹妹是生活豐富,每天早出晚歸,白天上班,晚上跟朋友泡酒吧,跑迪廳。母親總說,我們應該柔和一下。我總跟母親說,上天很公平,給了你一個好動的孩子,又給了你另外一個好靜的孩子,這樣你才能真正的分辨出體會到靜和動帶來的樂趣。這樣才能讓你感受到生命的奇跡向日葵纖體美容投訴

看,外面又在下雨了。我在想,這個天是不是憤怒了?是不是想用憤怒的淚水來洗刷人間的不平和不潔呢?雨越下越大了。像開了閘的水一樣,傾盆而下,打在窗戶上,發出啪啪的聲響。外面到處都是迷蒙的一片,分不清哪里是天,那裏是地。。像霧似的雨,像雨似的霧,絲絲縷縷纏綿不斷。如同感情絲線,剪不斷,理還亂。雨,似一顆煌煌然的人心,不知歲月從何時開始,又能在何處結束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